你是罹癌的高危險群嗎?

根據統計,癌症已經顯現出了年輕化的趨勢,20歲至39歲患癌的人數有所上升,現今結腸直腸癌的年輕人發病率也在直線上升。想要脫離高危險群,不僅要克服自身不良的生活習慣,還要遠離罹癌因素,同時也要注重預防並定期檢查。

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 罹癌趨勢越來越「年輕化」

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,平均每10個癌症病患,就有1個是年齡介於20至44歲的青壯年。近幾年青年人口約占罹癌總人數10%,而罹癌前3名依序分別是女性乳癌、甲狀腺癌與大腸癌。女性乳癌、甲狀腺癌每年分別約有兩千多人、逾千人罹患。大腸癌更是從2010年857人上升至2016年1069人。

你必須知道! 預防罹癌的首要工作!

近年在積極推廣大腸癌篩檢之下,透過定期檢查,可發現預防效果逐見成效,有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自費檢查,定期檢查能在早期發現問題,能防患於未然。醫師也表示預防癌症發生需經常運動、適當減肥、拒絕菸草、清淡飲食、多吃蔬果、定期體檢等方式來做預防
醫師:目前醫學技術發達以及生物科技蓬勃,可選擇有經醫學證實可提升免疫能力及誘導癌細胞的凋亡、分化等功能的保健食品,如人蔘皂甘RH2。

養成良好習慣 ! 帶你脫離罹癌高危險群 !

醫師也強調,民眾平時要養成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,以遠離癌症,一旦身體出現任何異狀,一定要及早就醫治療及檢查。更要注重身體保養,適當食用保健食品有助於預防疾病找上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