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病毒來襲 有了它再也不怕!

現今全球醫學的進步,仍然抵不過病毒侵略,難道我們就只能遭受病毒侵略的恐懼下生活嗎?專家表示: 「增強自我免疫力,當個人的免疫系統發揮最好的戰力,即能有效逐退病毒並降低疾病發生率。」
醫師:「把握四大原則,即能有效增強免疫力。」

TIP1攝取均衡的營養素

營養是人體免疫系統主要結構,如營養攝取不足,免疫系統將會變差,相對健康狀況也會受影響,因此每日要攝取均衡的營養素,即能增強免疫力。

TIP2養成運動好習慣

進行適當強度的運動不僅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量,還可以提高免疫力。
英國羅浮堡克雷森M.教授研究指出:
進行規律性的運動可以減少人體感染風險18%到67%;持續進行中強度運動約20分鐘到40分鐘的健走、慢跑、自行車、游泳等各種運動競賽、或有氧舞蹈等有氧活動,可以提升免疫機能,強化遠離受到感染風險的能力。

TIP3適時的釋放壓力

當我們在面離壓力時,腎上腺皮質會分泌「皮質醇Cortisol(又稱壓力荷爾蒙)」,持續的壓力使得皮質醇分泌過多,導致免疫系統長時間受到壓抑,而發生免疫功能失調情形。因此適時的釋放壓力,保持情緒平穩、心情愉悅,這對於免疫系統功能正常是非常重要的。

TIP4適量補充調節免疫力健康食品

適量補充調節免疫力健康食品,可直接性有助於調節免疫力。市面上有多種增強免疫力產品,需多留意並且勿購買來路不明的產品,應選擇有國家健康食品認證、且包裝完整、標示說明清楚的產品,並經多項食品安全試驗、醫學試驗結果皆是正面的產品,這類的產品可信度高才有保障! 對抗病毒,最好的方式除了增強自我免疫力管理之外,更重要的是,盡量遠離感染源,避免進出高風險感染場所,相輔相成下,必能大大降低病毒感染風險!當我們面對病毒的侵略,不再慌張、不再害怕!